卡西11

20170405的凌晨三点零九分,
你问我:睡了吗?
早上九点三十九分,
你回我:回到公司了。

问自己:心疼吗?
心疼啊。
有多心疼?
比心疼自己少一点点吧。
你不知道的是:
我在20170405的凌晨两点四十五分关网络。

我在20170404的凌晨三点四十五分关网络。

而且一般要辗转15分钟左右才开始睡着。

其实这样的晚上熬了多少夜,我自己都不记得了。
每个晚上入睡前最后的动作就是去看你的网络状态。
你的手机从不关网络,所以小号一直在线。
可是你也从不开声音,所以即使在线也不会知道有信息。
以前的我没留意,以为跟我一样习惯睡前关网络。
因为这个原因,某个凌晨三点的时候,我误以为你也辗转反侧无法入眠,上线了,在想我。
洋洋洒洒打了几百字,呕心沥血,肺腑之言。
可是那晚没等到你的回复。
以为你是深有感触致使无言。
直到隔天下午,收到你姗姗来迟的回复,千篇一律:对不起。

后来破冰,重新加了大号。
才真正知道你的上线状态。
那一刻才恍然,
那一晚的真情流露不过是独角戏。

问自己:可笑吗?
可笑啊。
有多可笑?
不知道。


最近脑里总浮现一句话:
一子错,满盘皆落索。

错的是你?
还是我?

错的究竟是哪一步?
也许,
是你找我搭讪的那一步吧。


第89觉。
晚安。


评论